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072

    32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郑爱明副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牛俊美、李勇等11位老师分别发言,谈了学习后的各自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仅指出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立德树人”的重大责任,而且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为如何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这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一致表态思政课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使命;加强学习,强化自身修行;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沈书记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召开教师座谈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具体指导,给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提出新要求,这对下一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校思想理论政治课教师应当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根本问题,坚持贯彻落实思政课教师六个方面的素质要求和八个“相统一”的教学要求,以即将召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专家研讨会为契机,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实践,为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牛俊美,审稿:郑爱明  图:路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