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青春无限 创想未来—振兴本科教育之科研创新周”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294


        3月18日-22日,药学院“青春无限 创想未来—振兴本科教育之科研创新周”活动在至诚楼举办。药学院班子成员,校团委负责人,专业老师以及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18日上午,本次科研创新周在至诚楼Y310拉开帷幕,开幕式由胡琴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江宁玉致开幕辞,她指出,振兴本科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院以胜任力为导向开展本科生科研、双创工作,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思维。在第二届医药/中医药院校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特等奖的吴清扬同学分享了她关于科研创新的收获与感悟,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和双创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专业技能,而且科研思维也能得到提升。本次科研·创新周分为科创论坛,科研导师周其冈、双创导师李飞的专题报告,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慢病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关于互联网与创业的报告,科研、双创获奖同学分享会等活动版块,旨在提升学生研究型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思维。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科创论坛,在2017级优秀导师制活动中脱颖而出的7名同学和2017级6名院级双创的项目负责同学分别进行了结题汇报,而且与现场评委、同学进行互动交流,经过现场评委评定结果,胡浩、罗伊丹获一等奖,陈雨洁、夏天、祝莹获二等奖,许诺、钱正杰获三等奖。


        3月18-21日,我院周其冈老师、李飞老师以及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 慢病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佳老师分别带来“本科生如何开始科研实验”、“药学研究中的创新创业”以及“互联网与创业”的专题报告。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药学领域的科研创新,并与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


        3月22日,2018年度江苏省大学生成长故事报告会“科研先锋”获得者梅杰同学,全国“创青春”银奖获得者于小童、曹易之同学分别带来题为(做一个不安分的本科生)医学科研设计与实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经验分享以及(在创业浪潮的边缘试探)“创青春”大赛经验分享的科研/双创小故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与在场的同学同频共振,激发同学们对科研创新的浓厚兴趣。本次科研创新周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零距离交流对话的平台,对我们今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思维,积极推进药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创新,构建高水平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药学院 于海琳,审稿:江宁玉、胡琴 摄影:于海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