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向埃及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603

5月7日,在我校一附院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院长赵俊教授、副院长占伊扬教授与多位专家共同坐镇,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韩兵公参、埃及大学最高委员会秘书长Housam Abdelghafar教授以及当地三家新冠肺炎诊疗定点医院近30位同行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在线交流,分享新冠肺炎患者诊疗和救治经验。



这是一附院继连线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阿富汗坎大哈省公共卫生指挥部/Mirwais医院、巴基斯坦白沙瓦妇女医院后第四次通过国际远程学术交流会向全球分享抗疫经验。



唐金海书记表示,相信通过中埃两地的通力合作,定能帮助埃及尽快控制疫情、挽救患者;埃及大学最高委员会秘书长Housam教授致辞感谢一附院对埃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埃及前卫生与人口部部长Ashraf Hatem教授介绍,目前当地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000例,他希望得到一附院的帮助。

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教授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治疗介绍了江苏经验。他表示,要建立早期预警系统甄别高风险患者、提前给予氧疗支持、严格液体管理、运用俯卧位通气疗法(包括轻症患者)等将治疗关口前移,实施多学科专家会诊分层管理模式,配备足够的医疗团队及医疗物资,都将减少重症、危重症的发生率,降低死亡率。

正在辽宁指导抗疫工作的刘云副院长根据其在武汉与病毒奋战61天的抗疫经验作了交流分享,她介绍,一是要强化治疗患者原有的基础疾病;二是要将治疗关口前移、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率;三是对患者采取精细化管理,包括翻身、管道护理等基础护理以及生活照料;四是加强营养支持、保持水电解质平衡;五是提前介入早期康复,帮助患者增强肺功能、缓解运动功能的退化;六是关注患者心理问题,融入人文关怀。

在问答环节,埃方提出了近20个涉及医院防控、院感以及救治问题,到场专家都一一作答。

本次国际远程学术交流会由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健康和阿里云共同发起的“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主办,交流会持续了2个小时,会后即通过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直播回放。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