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援鄂专家远程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580

5月12日,我校二附院组织安排援鄂专家冯旰珠主任与援外医疗队进行跨越三个大洲的视频连线,介绍新冠肺炎治疗和防控的实战经验。


3.jpg


江苏省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岛点)袁同洲等九位队员、江苏省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许国杰主任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聆听了冯主任的经验分享,并就驻地具体情况向冯主任请教咨询,共同商讨应对方案。


1.jpg


二附院人事处处长孙静波询问了援外医疗队队员的近况,队员代表朱舒舒和许国杰分别介绍了坦桑尼亚和马耳他的新冠肺炎疫情现状以及当地的防控情况。冯旰珠主任询问了现有医疗设备和药品情况,在了解援外医疗队所在国和驻地情况后,他既介绍了湖北抗疫经验,也结合具体情况提出了因地制宜的诊疗方案。面对奔巴岛暂未开展核酸检测的问题,冯主任介绍了经验判断的方法:双侧肺快速进展,从外侧往中间扩展。对于重症新冠肺炎病人,抗病毒、糖皮质激素、抗氧化剂等救治措施要及时适量。他叮嘱援外医疗队员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如果觉得天气很闷,无法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可以在医用外科口罩中加一层纱布。


连线的最后,孙静波处长希望队员做好防护,战胜疫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冯旰珠主任鼓励队员们做强大而伟大的人。


2.jpg

  

南医大二附院高度重视援外医疗队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4月29日的医院防控例会重点讨论了援外医疗队精准科学防控的相关措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 “防控抗疫在异国”系列工作计划。医院永远是队员们的大后方,尽管大洋相隔,但心相连,情相牵。

(撰稿/二附院人事处 图片/二附院宣传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