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约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858

78日下午,我校与无锡市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副校长徐珊、丁强,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副市长刘霞,无锡市委编办、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附属无锡人民医院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由无锡市副市长刘霞主持。



杜小刚市长和沈洪兵校长代表市校双方签署《无锡市人民政府—南京医科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徐珊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南京医科大学无锡医学中心和成立南京医科大学无锡医学中心管理委员会文件;王长青书记、沈洪兵校长和黄钦书记、杜小刚市长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无锡医学中心、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儿童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揭牌。



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卫平发言,他表示,作为南医大宁外第一家直属附属医院,校院双方将强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发挥骨干作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校院深度融合共建,着力于打造一流医疗服务、开展一流医学研究、培育一流医学人才,更好地服务无锡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健康无锡”“健康江苏”建设做出贡献。



王长青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自1988年起与无锡各附属医院长达32年的合作历程,对学校与无锡的合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现在的无锡已经成为学校除南京之外规模最大、结构最全、交流最紧密的附属医院聚集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诊疗等质量和水平都得到了快速提升。当前,全民战“疫”为“健康中国”建设赋予了全新意义,在医学教育研究和卫生健康事业即将迎来新变革和调整的当下,校府双方迫切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态势,站在更高的起点谋划新一轮合作。王长青书记表示,学校将逐步扩大无锡医学中心承担的本科专业驻点培养规模,并向全周期培养过渡;逐步扩大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大无锡各附院教学职称和教授互聘力度,扩大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数量;继续发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全国A+学科的优势,建设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利用学校转化医学发展基础融入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的产学研各领域。通过双方的取长补短,在医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平台、优化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全国引领示范效应,探索更加协同高效的创新机制,培育生物医学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的集聚能力,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勠力同心、优势互补、精诚合作、久久为功,必将共创健康无锡新高地,共享市校合作新成果。



黄钦书记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无锡和南京医科大学渊源深厚,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这次市校双方签约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对于无锡市加快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优质医疗卫生需求,对于南医大深化推进开放合作办学、提高教学科研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一是高标准筹建无锡医学中心;二是高质量推进附属医院和疾控制中心建设;三是高水平开展医药产业合作。他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打造出新时代市校战略合作、双赢发展的新样板。



据悉,根据框架协议文本,市校双方将围绕创建南京医科大学无锡医学中心、将无锡市人民医院纳入南京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挂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儿童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转化医学研究、共享卫生健康数据平台和生物样本库五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全力推进无锡市文教卫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无锡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无锡样本”、“健康江苏新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郭原君;图片/郭原君;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