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首次派出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医生支援陕西富平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2126

根据国家卫健委安排,一附院常年对口支援陕西省富平县医院。在一附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从2010年开始,已陆续派出几十位专家前往陕西省富平县医院进行驻点帮扶,受到了当地医院及受治患者的高度称赞。随着当地医疗需求的变化,除妇科、儿科、消化内科、消化内镜、神经外科、骨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放射科以外,今年一附院又首次派出麻醉与围手术期医学科在当地进行医疗援助。

此次派出的是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行政副主任金文杰主任医师,他在富平县医院除完成常规的繁忙临床工作以外,还承担着当地麻醉医生的带教工作,如开展疑难病例讨论、专题讲座、技能操作演示等。另外,金文杰主任医师还帮助富平县医院拓展了手术室以外的工作,如无痛内镜检查技术、无痛分娩技术,并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闵锐副主任医师一起开展了无痛纤微支气管镜检查技术。

在富平工作一月余,他发现当地医院麻醉科存在设备、耗材、药品短缺,科室医护人员知识储备及业务技能亟待提高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金文杰向富平县医院院领导提交了“重新梳理制定当地麻醉科的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并对当地医院的设备耗材等进行适当的升级”的报告,得到了富平县医院院领导的称赞和大力支持。金文杰表示,将把“麻醉医生主导下的舒适化医疗”这个最新理念贯彻到工作中去,努力让“江苏经验”在富平落地生根,让当地患者更舒适的接受医疗服务。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