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考核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2022

7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了首次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相关部门,根据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数据,对全国 2398 家三级公立医院开展了监测分析。在全国1289 家三级综合医院中附属无锡人民医院排名48,国家监测指标等级为A+。 

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引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保证评价科学准确,由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三级公立医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专家构成的评价团队,首次运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对超过23亿数据量的大数据集进行计算分析。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26个国家监测指标包括出院患者手术占比、出院患者微创手术占比、单病种质量控制、患者满意度等,分为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满分为1000分。 

面对考核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全方位加强组织领导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全指标强化责任落实全过程开展督查考核。

自无锡市推出卫生健康“三名”(办名院、建名科、增名医)战略以来,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医院党政合力构建立体化、多维度、全过程的人才和学科建设评价体系,通过评价以评促建,前端连着培养,后端接着使用厚植优势,打造学专科建设新格局秉承“术为本臻于至善”的理念,坚持从患者的健康需求出发,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不断夯实和提升医疗技术能力打造危重症区域医疗高地,医院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全部被确定为江苏省区域级救治中心,成为锡城唯一齐聚省级区域“三大中心”的医院。

                                      素材来源附属无锡人民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