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项评审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928

7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举办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0年专项项目评审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教育研究所负责人及参与申报的14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明介绍了学院获得立项的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项——《医学院校一流本科专业思政课“三位一体”教学资源建设》,其内容涵盖医学院校思政课教学资源线上平台建设、医学院校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与附院及二级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相关工作项目等,以此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服务于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本专项的14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教学资源平台、案例库和课程思政等不同方向进行项目申报,专家们按照项目类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刘莹在点评中提出了注重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加强跨专业学院合作、注重打造特色等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总结说,一流专业建设专项项目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应加强各项目之间的协调以及与相关专业和学院的沟通,精心设计、系统谋划,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作出贡献。

(撰稿/刘丽 郑爱明图片/各教研室审核/姜柏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