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凯生教授获中国“呼吸医师终身成就”荣誉称号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2035

724日,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殷凯生教授获得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颁发的“呼吸医师终身成就”荣誉称号。在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年会(CACP2020)暨第十九届中国呼吸医师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教授为他现场颁奖。目前全国仅有两名专家获得此项殊荣。



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设立“呼吸医师终身成就”荣誉称号旨在广泛宣传当代中国呼吸医师良好精神风貌,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全国呼吸医师队伍技术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广大呼吸医师为发展我国呼吸病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殷凯生教授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哮喘联盟总负责人之一,曾获多项荣誉。他参与了哮喘和咳嗽等多个指南和专家共识的撰写,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呼吸病学家。

撰稿/周宁人/周宁人审核/第一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