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眼科医院“江苏博爱光明行”获江苏省“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456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第五届“江苏慈善奖”出炉,我校附属眼科医院负责实施的“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获江苏省“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江苏博爱光明行”是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的公益项目,也是江苏省红十字会开展健康扶贫的实际举措。项目于2016年6月6日由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和我校发起,由市红十字会、我校附属眼科医院(江苏省红十字眼科医院)具体实施启动。

项目主要救助对象是低保、农保、城镇“三无”人员和因灾、因病、因祸致贫的低收入家庭以及其他困难群众。患者医疗费用报销以外,通过经费救助和手术治疗,让患者享受到“看得见”的幸福,达到“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社会效果。


项目开展三年多来,通过红十字会、卫生、基层组织紧密合作,市、区、街道、社区层层推进,认真落实项目的发动和组织筛查工作,附属眼科医院先后深入全市905个社区,开展了眼健康筛查2120场,筛查人数达到9万多人,为7000多名群众建立了眼病防治档案,定期回访,强化项目影响力。截止至2019年,全市共实施白内障手术1833台,发放救助款183.3万元。

                                         (素材来源/附属眼科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