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老年医院承办2020年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年会暨第二届老年医学高峰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510

2020年11月5日至7日,“2020年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年会暨第二届江苏省老年医学高峰论坛”在宁举办,会议主题为“发展老年疾病综合诊疗技术,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主办、附属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实用老年医学》编辑部协办,校党委书记王长青,美国霍普金斯医学院老年医学冷晓教授,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附属老年医院党委书记许家仁出席开幕式,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吴剑卿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汇集了国内外老年医学专家及1000余名相关专业代表,围绕老年慢病管理、老年健康与科技创新、医养结合、老年急危重症等主题进行研讨和经验分享。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长青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对各位来宾、专家、同道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希望本次老年医学高峰论坛能为各位老年医学同行提供新思路,开拓新思维,助力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共同推进老年医学工作的开展。他同时提出,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聚焦老年医学,为国家“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的编制、老年健康服务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制定出谋献策;立足老年人特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



许家仁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深度老龄化社会到来,人口老龄化引起的一系列老年健康和社会问题让老年健康服务和老年医学研究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建立完善的、符合我国国情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尤为重要。

冷晓教授在视频致辞中指出,老年人群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是新冠肺炎重症的高危人群,这对老年健康服务及老年医学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凸显了对老年人进行慢病管理和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更彰显了新冠肺炎疫情下老年医学的重要性。

开幕式后,专家们就分别就新冠和流感疫情下老年医学的重要性、绿色心身治疗技术、CARF与ICF理念指导下的老年康复、住院老年患者营养管理实践作专题发言。分论坛则涵盖了老年医学培训、代谢与衰弱、中英老年医学与慢病管理、老年健康与科技创新、肿瘤免疫治疗、医养结合等主题,与会代表对老年医学学科最新进展、核心技术及相关热点进行充分讨论。

(撰稿/张婷;图片/张婷;审核/周艳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