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亚教授团队教学研究成果入选《生理学报》封面论文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386

近日,基础医学院高兴亚教授团队的教学研究论文《“三位一体”机能实验教学新体系建设初探》在《生理学报》发表,并遴选为该刊2020年72卷6期杂志封面论文。团队的另一篇教学研究论文《基于功能数字人内核的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也同期发表。




基础医学院教学团队开展的机能学教学改革采用了动物实验、人体机能实验和功能数字人(Electronic Standardized Patient,ESP)虚拟仿真实验“三位一体”的全新实验模式,利用一套系统体系化地实现了基础与临床、教学与科研、虚拟与实训的结合。



该项目建设过程中获得了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医学教育研究课题、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和南京医科大学教学研究课题等项目的资助。

《生理学报》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生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办核心期刊,是我国最早出版的生理学学术期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撰稿/王觉进 袁艺标; 图片/王觉进 袁艺标; 审核/喻荣彬 袁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