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共同举办首届中加医疗创新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1576

23日,由我校以及多伦多大学、KITE研究所-大学健康网络、东南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加拿大医疗创新论坛在线上举办,来自中国、加拿大、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机器人和神经调控技术”为主题,围绕康复医学领域的研究与实践进行了研讨。



我校副校长李建清教授应邀在本次论坛上作了题为《基于镜像训练的康复机器人》的主题演讲,主要介绍了他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展现学校在脑卒中康复机器人方面取得的进展。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康复医学院的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是在主办方于2021127号签订的谅解备忘录(MOU)的基础上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四方在康复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更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为四方聚合资源、搭建平台,开展实质性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大学健康网络KITE康复研究所所长米洛斯·波波维奇(Milos Popovic)教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爱国等专家也围绕功能性电刺激技术、力反馈技术在康复中的应用进行了主旨演讲。

(撰稿/刘宾;图片/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审核/张慎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