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茅山革命老区学党史办实事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622

4月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句容茅山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暨“初心向党、仁心为民”健康服务进革命老区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



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王瑞新、李建清、马水清、徐珊、丁强,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党办、校办组织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来自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16名党员专家为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开展义诊。



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鲜花并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回顾那段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烽火岁月。在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铁军信念、铁军作风、铁军团结、铁军纪律、铁军意志”五铁精神,瞻仰烈士墙,聆听烈士家书,追忆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学习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现场学习教育畅所欲言、交流思想。与会同志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仰。



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洪兵表示,通过本次现场党史学习,回望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强调,作为一所医科大学,学校担负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和卫生人才的使命和任务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学校要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快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往实里做,往人民群众心坎上做,全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以全新的姿态开局“十四五”。



党委书记王长青在学习交流中强调,英雄情怀是一个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任何一个追求进步的民族都应该对英雄保持着深刻铭记、价值认同和深切关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他表示,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过程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努力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服务人民的健康事业。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义诊现场,党员专家们为闻讯而来的革命老区群众认真做检查,耐心回答他们的疑问,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半天时间,有300多位群众到义诊现场咨询。


(素材来源/党委宣传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