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青马工程”培训开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697

4月7日,我校举行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航菁英班暨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徐珊、党委组织部、团委、学工处(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全体学员出席活动。



今年我校“青马工程”将提质拓面、分层施教,将开设春季领航菁英班和秋季领航强基班,分别对校院两级学生干部队伍和基层团支书队伍开展专项培训。本次领航菁英班的学员由校、院两级团属组织、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组成,共计260余人。



仪式上,我校六位同学被聘任为学校首届“青马先锋讲师团”学生讲师。讲师团将围绕“医心向党、百年礼赞”主题,从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发展成就等,在同学们中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带领广大青年团员重温党的奋斗征途,讲述优秀青年的红色心声,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第一临床医学院郑致成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倡议书,他号召全体学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珍惜学习机会,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徐珊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多年来学校“青马工程”培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她表示,学校相关部门要充分结合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契机来开展本次培训,将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和服务学校思政育人的重要载体。她勉励全校团学干部深刻认识当前青年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今后团学工作中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教授受邀讲授了本次青马培训第一课,题为《疫情防控的中国制度与青年医学生》。


(撰稿/郭政;图片/何敦;审核/盛彤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