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口新疆医科大学的“慕课西行”项目启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781

49日,南京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启动仪式在五台校区召开,仪式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这是我校在教育部高教司的号召下启动的全省高校首例“慕课西行”项目,也是全国医学院校中的首例。我校教务处、儿科学院负责人及新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出席了仪式。



借助我校与智慧树平台合作打造的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室,通过网络与在线教育技术和线上平台,我校儿科学专业教师张刚通过沉浸式直播互动的方式为两校同学同步进行《儿科疾病诊疗思维》的首次授课。授课教师影像由跟踪摄像机自动捕捉,两地画面清晰并可随时根据需要切换,课程呈现流畅。新疆医科大学的学生还能在线和南医大师生一起参与课堂讨论。



我校儿科学院副院长唐维兵教授希望,两校两院以“慕课西行-同步课堂”为契机,开展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儿科学院将继续以自身教育资源为依托,拓展各附属医院相关临床资源平台,帮助西部地区培养更多的儿科医学人才,实现东西部同质化教学,提高西部地区儿科医生的临床诊疗水平,提升岗位胜任力,为西部的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做出贡献,探索“对口支援”的“柔性援助”新方式。


(素材来源/儿科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