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启动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782

4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党支部共建的“共上一堂思政课”第一讲在我校举行。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副教授陈洁和附属南京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沈华共同主讲。



沈华医生在课堂上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武汉的抗疫经历,包括出发篇、准备篇、工作篇、诗和远方篇、收获篇五个章节,通过影像资料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抗疫援鄂的点点滴滴,用亲身经历讲述援鄂期间所见所感所悟。陈洁副教授则侧重理论提炼与讲解,以层层深入、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教学目标。



“共上一堂思政课”旨在以新理念、新方法创新思政课堂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临床教师和思政课教师在医学院校思政课堂上的共同主体地位,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医学专业知识教育有机统一,并使学生进一步深化对医学生人文精神的认识,实现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提升。



学院和医院还计划拟采用共邀媒体人举办读书会、共观红色地标现场开展沉浸式党史教学、共办附院专家进院校公益行等活动,并共同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临床服务与教学为主题的课题研究。

(素材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附属南京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