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094

4月14日,我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指导组副组长、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晓群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代表学校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把责任关、内容关、质量关“三个关卡”,强化顶层设计,抓紧抓严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内容创新、载体创新、理念创新“三个创新”,推动基层实践,学深学活党史学习教育;在协同育人、为民服务、共建共享中突显“三个实效”。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合理安排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融合起来,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指导组组长管向群书记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通过调研走访,深切感受到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他表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工作谋划实,贯彻落实快,多措并举,不断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管向群书记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做出典型、形成特色和影响提出指导:一是要形成有力有效的监督指导机制,尤其是要联动附属医院资源、合作单位等多方力量,创新活动形式,为民办实事;二是要做好医学院校特色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从抗疫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三是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围绕培养目标、培养体系、课程设置等层面,将党史学习教育嵌入思政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四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努力在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前,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医学教育伦理馆,学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慰丰书斋,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维LOVE工作室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展览。


(撰稿/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