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调研我校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3597

4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机构处处长胡瑞荣率队调研我校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情况。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江苏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医学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今年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使用“实践技能考试视频记录、网络评分”的第一年。我校是全国首家使用该系统的试点单位,同时也是研发单位。开发内容主要为考试中使用的硬件设备以及软件系统,本次调研考察实地验证了学校近年来在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方面的成效,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应用情况,对考试中采用的信息化考务流程管理系统、“无考官值守的考核评价模式”进行了巡查和交流。

医学模拟教育中心许迪主任在座谈中介绍了我校在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研究方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信息化取得的成果、对未来考试模式的展望。



李建清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上级主管部门给予我校考试信息化推进的支持与指导,他表示,我校将抓住医学考试信息化改革的契机,认真做好今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为全国做好率先示范的样板。 

胡瑞荣处长对我校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工作的成效表示认可,他希望学校在今年的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中确保做好“无考官值守的考核评价模式”的各项准备工作及相应预案。

(撰稿/滕鹏;图片/滕鹏;审核/黄华 许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