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心佑工程”团队前往甘肃及苏北开展先心病免费筛查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42

4月9日至10日,应甘肃省灵台县团县委邀请,由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中心5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心佑工程”爱心医疗团队前往甘肃灵台县,对0-18周岁的孩子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和慈善救助,并与当地县级医疗机构中从事超声波检查的医务工作者开展了交流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附院党委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此次灵台之行是“心佑工程”团队走进甘肃省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活动的首站。



通过筛查后确诊的孩子将通过基金会的帮助进行手术救助治疗,同时可以实现医保报销。本次活动对全县2个乡镇18所学校的2300多名孩子进行了集中筛查,并且对前期摸底出来的十几名孩子进行了集中诊治。下一步将组织符合手术条件的孩子前往南医大二附院进行手术治疗。



4月17日上午,在睢宁县人民医院门诊四楼,“心佑工程”睢宁行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助工作正式启动。一天时间总共筛查231个儿童,及时发现需尽快手术的儿童36名。后期,这批需要手术的患儿,将到南医大二附院接受免费治疗。



至此,苏北地区有省委派驻帮扶工作队的12个县区,“心佑工程”团队已对接帮扶了11个,团队计划在5月前往对接最后一个派驻帮扶县区。



“心佑工程”团队在党支部书记张博晴的带领下,还前往了江苏泗阳,与当地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开展继续教育培训。


 (素材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