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414

4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四人在组长南京大学华子春教授的带领下,对我校开展了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马水清总会计师,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马水清总会计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专家组组长华子春教授介绍了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意义和要求;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随机抽取了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及学校试剂库房、实验室废弃物库房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和资料,最终形成检查意见。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给予肯定,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马水清总会计师在最后讲话中表示,学校诚恳接受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立即整改抓落实,压实责任抓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学校各安全管理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此项检查为契机,继续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到位,层层落实;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师生中建立“安全是平安稳定的底线”的安全理念,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平安校园”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构建起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撰稿/何龙;图片/马丽萍;审核/俞宝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