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建联席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576

421日,学校党委召开第二次党建联席会,专题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领导王长青、王瑞新,党委常委沈瑞林,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王瑞新副书记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学团支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及特色;宣传部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并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党办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发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进程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长青书记对学校现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要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专项检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握学习的主基调,唱响党建的主旋律。他要求:一是“学”上进行提高。要丰富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氛围,防止党史学习表面化、形式化、简单化、娱乐化,要在学习中真正领会党的精神力量。二是“做”上体现正能量。各二级党组织要合理统筹、谋划部署,保证“规定动作不打折,创新工作有特色”。三是办实事上下功夫。两校区及附属医院要结合学校及部门特色,广泛征求意见,真正解决师生员工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师生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做贡献。四是在特色上见成效。在党史学习的各阶段要边学习边总结边凝练,突出实践特色,开创党史学习新局面。



最后,王瑞新副书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创新,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形成本单位特色。二是及时总结、及时凝练,将好的经验、想法、工作及时分享交流。三是在实际工作要将为群众办实事与开创新局面有效结合,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撰稿/强薇;图片/何敦;审核/刘莹 薛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