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附院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125

近日,我校附属老年医院五病区、附属苏州医院本部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的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仅2个集体获此殊荣。

附属老年医院五病区是一支由18位医生和17位护士共同组成的团结精干、勇挑重担、年轻有为的集体。曾获得过“江苏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医护平均年龄仅33.4岁,女职工总占比94%。病区由呼吸内科和神经内科两个专科共同组建而成,全科医护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始终把加强诊疗水平和温馨服务作为工作重心,把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具有专科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通过细节化服务、人性化关怀护理,为患者创造良好的住院环境,患者满意度高。凭着多年积累的经验,形成了具有老年特色的医疗、护理技术,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救治效果。近五年累计提供义诊服务约2000余人次。五病区的科室医生王文俊、护士李洁2020年初随附属老年医院援鄂医疗队一起前往黄石抗疫。



  附属苏州医院本部急诊与重症医学科是江苏省重点临床专科(重症医学)、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急诊医学),科室女职工比例为78.2%。科室一直秉持着“以患者为中心,守护生命,服务百姓”的宗旨,经过多年建设和积累,已成为苏州市危急重症患者抢救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阵地。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作为全院抢救任务最繁重、参与各个条线流程最多的一线科室,在圆满完成抢救任务的同时,还不断开展各种新技术、新业务,先后开展了胃造瘘、床边CRRT 治疗、经皮气管切开等新技术。新冠疫情期间,科室全体总动员,除了急诊、ICU需要维持高强度的工作,13名高级职称医师(年龄最大的60岁)还承担了医院大部分的发热门诊工作。


(素材来源/附属老年医院、附属苏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