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434

5月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主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中国药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8所医药类高等院校参加了本次会议。丁强副校长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生物统计学进入了蓬勃发展时期,并在创新药物研发、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测预警等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本次会议的举办,旨在推进我国生物统计专业的学科发展,最终培养更多掌握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生命科学领域专业知识,并能够通过计算机技术与统计学理论、方法融合应用的复合型统计人才。

丁强副校长欢迎辞表示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工作是教育部全面提升本科教学的重要指导机构,希望专家对学校办学工作尤其是生物统计专业建设方面多提宝贵意见,积极推动生物统计学科发展。



生物统计学专业负责人陈峰教授指出生物统计学一直是我校基础课程中的重要课程之一,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在统计类专业下专门设立“生物统计学”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讨论和制定生物统计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生物统计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教指委委员、南京师范大学田立新教授,教指委委员、陆军军医大学易东教授分别主持会议各项议程。参会高校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学校的应用统计学专业(生物统计学)建设情况,并对生物统计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生物统计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


(撰稿/柏建岭;图片/何敦;审核/陆春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