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生迎新、开学典礼及国庆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704

9月28日,学校召开本科生迎新、开学典礼及国庆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校领导李建清、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工处(部)、研工部、国教院、人事处、体育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师生请销假管理及国庆假期文体活动组织、本科新生迎新安排;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教学安排;后勤处负责人汇报了新生入学体检及相关保障安排;信管处负责人汇报了访客系统启用情况;校办汇报了开学典礼方案和任务安排。



徐珊副校长强调,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推进总体平稳有序,也积累了不少好做法和好经验。当前,国庆长假本科生迎新重大工作接踵而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单位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精准掌握相关防控与管理政策,层层传达至广大师生员工;周密做好工作预案,及时查找工作的堵点、难点与遗漏点;强化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人员之间的工作协同,定岗定责,确保政令畅通,衔接有序;假期期间,主动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需,举办有亮点、有温度、有意义的学生活动,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温馨、和谐的国庆假期。



李建清副校长强调,暑假以来,各单位密切协同配合,主动担当作为,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和秋季开学工作,经受住了特殊时期防控工作考验,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提供了重要保障。在近期疫情依然点发散发的态势下,各单位要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防疫意识不松懈,持续抓好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防控举措;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政策;继续改进和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办法,以严明的纪律与科学的手段提升防控效果;继续坚持做好底数清、政策明、责任实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继续做好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以人性化管理提高师生满意度;加强国庆前后期间的安全生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全领域、全流程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防汛防涝工作,完善各级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国庆长假校园安全可控。

            (撰稿/赵春华;图片/何敦;审核/岳国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