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在“挑战杯”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获奖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947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上,我校作品首次参赛即分别获得星系级作品(国赛特等奖)和恒星级作品(国赛一等奖)。

获得国赛特等奖的作品是由基础医学院教师俞婷婷、徐酩指导的《基于深度学习的COVID-19肺部感染识别与诊断》,项目成员为王一、牛子璇、梁译冰、徐星雨。

获得国赛一等奖的作品是由公共卫生学院教师陈进、王军指导的《基于纳米银修饰转铁蛋白的拉曼探针用于肿瘤细胞外泌体的快速分离和定量技术》,项目成员是陶靖娴、张桢、韩锦萍、倪铭蔚、冯宇鸿、何佳铭。

学校共推荐12件作品参加本次比赛,其中8件作品进入网络评审并全部推报全国竞赛,5件作品入围江苏省省赛终审答辩,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届挑战杯竞赛围绕实践育人,优化赛事结构,创新竞赛类别,增设的黑科技专项赛围绕卡脖子问题,针对前沿领域,充分开发脑洞,研究探索更多的具有高精尖色彩、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的实物或者技术,涉及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诸多行业领域,凸显了创新前沿与实践应用的结合。竞赛更加注重项目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考察,使青年学子的想象力、创新力在挑战杯平台得以充分展现,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近期,我校将继续完善跟踪推进、重点孵化机制、严格集训打磨,全力备战挑战杯国赛主体赛终审决赛。


(撰稿/孙玉龙;图片/庄林;审核/盛彤彤 王铭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