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五组召开第二批、第三批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34

  1122日,校党委巡察五组在江宁校区和五台校区分别召开第五轮第二批、第三批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分别率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和第四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开展驻点巡察。巡察组成员和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分别参加了两场巡察工作动员会。



  在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工作动员会上,巡察组长石金楼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发展的作用。他强调,被巡察学院和巡察组要从三方面协同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深刻理解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坚持将政治标准、政治责任、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二是要把握职能责任,围绕省委高校巡察“四个落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被巡单位问题“症结”;三是强化担当作为,从严从实完成好学校党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真正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慎忠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检视问题,推动党的建设和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巡察第四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工作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沈瑞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全校上下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开展的,要处理好“开好头”和“收好尾”的关系,既要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也要认真完成十六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处理好“找短板”与“促发展”的关系。他要求,巡察组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四个落实”要求,精准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充分认识和发挥巡察发现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儿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分别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讲政治、守规矩,切实强化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好头、做表率,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虚心诚恳接受巡察;找差距、抓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后,巡察组对各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分别听取了四所学院近三年的工作汇报。 

(撰稿/张愉悦 李洋;图片/各学院;审核/陈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