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儿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儿科学院第二届“守民”论坛召开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762

1127日,江浙沪儿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第二届“守民”论坛在我校附属儿童医院召开。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教授、儿科学院院长黄松明教授、党总支书记法晓艳、副院长唐维兵教授,来自我校以及附院、上海交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的专家及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黄松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期望论坛能够促进儿科学子积极互动交流,同时传承颜守民教授“无限望 寄儿童”的赤诚信念,望儿科后辈共同奋发进取,勇攀科学高峰。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希望以此次论坛能够推动高校联动,在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角度引领儿科教育和儿科学科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代表林芊希望进一步推动儿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江浙沪儿科人才培养、校际交流的畅通。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院代表张海邻希望通过传承和发扬颜守民教授的治学精神,让更多儿科院校参与进来,更好地引领儿科人才培养工作。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及我校儿科学院研究生分享了各自在学习研究方面的历程和经验,附属儿童医院儿科重点实验室王春莉介绍了在单基因遗传性疾病基因诊断及相关实验技术方面研究成果。儿科学院张刚副教授作《“疫”起吃苦的幸福》分享报告,讲述了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团队坚守南京禄口46天的抗疫故事。



儿科学院副院长唐维兵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儿科研究生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传承“守民”精神,在时代潮流中奋发进取,争取更大作为。论坛的顺利举办,弘扬了以颜守民为代表的早期杰出儿科前辈的伟大开创精神,促进了校际儿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必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儿科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丁泽全 周小冬 薛仁杰 孙敏;图片/曾霞;审核/法晓艳 唐维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