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946

123日,我校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沈瑞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全体学工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明解读了近年来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及政策,重点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三五七”工作思路,从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基地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五级网络”的心理教育整体功能,为促进我校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徐珊副校长、沈瑞林常委为护理学院等14个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黄琴等7位首批兼职心理教师颁发聘书。



护理学院陈龙书记分别从基本概况、条件与运行、教育与预防、特色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微天使”心理之家建设的阶段性情况,第二临床医学院黄琴老师从业务学习、创建品牌活动、讲授课程等方面做了分享。



最后,徐珊副校长就进一步全面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级学院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增强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二是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各单位要重视心理育人,实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是强化预警,认真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院系要认真落实“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预警协调机制,压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责任;四是结合实际,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建立高质量的师生关系,有效应对研究生的心理问题,促进其全面健康平稳的发展。


(撰稿/徐志萍;图片/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郑爱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