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903

12月9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会计师马水清、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查员参会。



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处长俞宝龙宣读了关于调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文件。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分析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问题隐患,介绍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主要举措与建议。



马水清总会计师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并向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查员颁发聘书与工作证。


马水清总会计师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关乎每一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强化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到常抓不懈。他从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责任体系,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三是要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加强实验室应急等各项设施设备配置,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高效、精准管理。他指出,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学校实验室安全的坚固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章含青;图片/郭原君;审核/俞宝龙 高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