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临床能力考官培训认证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847

12月10日至12日,我校成功举办首期临床能力考官培训认证(Clinical Competence Examiner Training & Certification,以下简称CCETC)。副校长季勇参加了相关活动。



CCETC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主要围绕临床能力核心指标,对临床教师在教学理念、评价反馈等方面进行培训和认证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业务专业能力考核、医学教育课程培训、评价专业课程培训、评价反馈实操等环节。本次共有29位来自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的临床教师通过考官培训和考核,获得了CCETC认证。



季勇副校长在结业仪式讲话中指出,CCETC开展是学校面对新医科建设的新使命,在临床教学改革过程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开创性举措。希望通过CCETC认证的考官们要充分认识到临床医生和教师双重身份的特殊性,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并将本次培训认证的知识技能,运用到今后的临床实践教学中,为我校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我校临床专业教育教学体系重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能力考官培训认证(CCETC)工作将持续进行下去。

(撰稿/李瑞恒;图片/教务处;审核/喻荣彬 刘继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