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天元教学专题研讨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83

12月11日,我校举办第二届天元教学论坛专题研讨班。研讨班旨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享交流新医科背景下教育教学新方法,着力推动“教学质量提升年”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副校长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教学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学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师骨干等近150人参加研讨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南京农业大学王恬教授做了题为回归教育初心 提升教学能力——浅谈高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的主题报告;南京大学吕林海教授做题为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的方法与案例的主题报告;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石礼伟教授做题为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浅谈如何提升高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主题报告;喻荣彬处长做题为教而为学,学而为教,学教同源——浅谈新模式学习社区建设的主题报告。各参培单位围绕讲座主题展开大讨论,并提出教师培养培训和能力提升建设方案。



季勇副校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本次研讨班的形式和内容鼓励和激励广大教师紧跟时代,加强自身修炼,在最平凡和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体验、感受和传递育人温度。希望天元教学专题研讨班继续办实办好,为广大教师传递信息、提供资源、多办实事。


(撰稿/王洁;图片/黄新曲;审核/黄睿彦 季旻珺 喻荣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