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250

12月30日,按照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学校在江宁校区德馨楼406会议室通过视频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元旦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主要领导、相关工作分管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防控总值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强调指出,各高校要从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从严抓紧漏洞排查,问题整改必须到位;从严执行防控规定,措施落实必须到位;从严管理线下聚集活动,倡导线上方式举办,从严格管理师生出行,健康管理必须到位。各高校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责任要再压实、再到位,风险隐患要再排查、再整治,研判预警要再加强、再精准。各高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的各项要求,严把“教育关”“责任关”“作风关”“监督关”,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视频会后,与会人员随即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对全省教育系统元旦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周边省份疫情形势和南京当前出现单个阳性病例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进行了分析研判、问题查找、隐患排查、措施完善、部署落实。

徐珊副校长强调,从当前国内外防控形势来看,校园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打好十二分精神,继续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管好校门进出、管好师生出行、管好重点部位、管好关键人群,特别要做好师生日常健康状况监测,个人健康信息报告必须实时精准有效,要在期末,开展一次覆盖全校各个安全领域的联动排查,清查隐患、发现漏洞、消除风险,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基础。

李建清副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二要坚持联防联控、缜密排查。三要严格审批程序、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落实非必要不离宁要求,加强中层干部、教职工和学生请销假管理;四要落实精准管理、优化防控举措。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严格执行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五要加大物资保障、增强快速响应能力。强化假期疫情防控总值班和中层干部总值班安排(24小时),确保反应迅速、沟通及时、信息畅通,进一步强化突出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范鹏;图片/马丽萍;审核/薛宇 岳国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