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7454

日前,教育部正式认定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教授领衔的“呼吸系病诊疗技术与社会服务创新”教师团队入选,全国共计200个高校教师团队成功获得认定。



团队负责人黄茂教授,是我校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首届中国医师奖、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等荣誉。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秉承和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拼搏奋进、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教育部于20177月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南京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学习活动,组织了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有较高影响力的教师团队积极开展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作。

(素材来源/人事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