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二附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2854

35日,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五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第六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校领导胡志斌、顾民,医院全体院领导、职能处室正副职、临床医技科室正副职、支部书记、护士长、职代会工代会代表、原栖霞区妇幼保健院临床医技科主任及护士长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会议由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南医大二附院顾民院长作2022年度医院工作报告。报告题为《提质增效 争先创优 全力推进高质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全面概括医院2021年度所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精准部署2022年度发展新蓝图。顾民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医院将一如既往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志斌校长在讲话中全面、系统、深刻地分析二附院发展的现状及面临形势。他指出在学校进入“双一流”,从“省队”进入“国家队”的大背景下,医院要进一步对标找差、凝聚共识,用只争朝夕的态度全方位提升,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升质量和效率上,要更加注重内涵发展,提高附属医院发展的“含金量”;要聚焦学科发展,整合优质资源,共建大团队、共享大平台、共担大项目,提升临床医学学科建设能力;要不断健全管理体系、评价体系和协调机制,形成协同育人合力,不断提升临床教学能力,确保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还进行各类院务公开,表彰了年度凡星、院龄三十周年贡献奖以及在医院各项工作中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二附院党委季国忠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会为今年医院的发展做好铺垫、指明方向。跨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各科室各部门应有新的思考、确立新的目标、拿出新的举措,加强紧迫感、使命感,围绕医院各项中心工作,紧跟南医大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凝心聚力、不负使命,为南医大“双一流”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二附院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第二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