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宁夏内蒙高校再开展“慕课西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161

47日,我校基础医学院联合宁夏医科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率先开展“东西部高校云端联动,三校多地同上实验课”主题综合实验课程。本课程是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计划”2.0的号召,在高等医药院校实验中心信息化建设联盟、虚拟仿真联盟基础医学专委会与中国生理学会教育信息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推动下开展的。



课程共有120余名师生参与由全国模范教师、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主讲,宁夏医科大学丁娟教授团队与内蒙古医科大学孙艳宏教授团队共同实施。本次云端联动实验课为“心血管系统功能及其影响因素”综合实验,主要包含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动脉血压调节》和线上线下结合的人体机能实验两个部分。三校多地同学认真听讲,主动参与,积极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课前,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苏川教授,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刘娟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薛明明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医学模拟中心副主任黄华分别致辞,介绍各自学校实验教学建设情况,肯定了东西部联动、三校多地同上实验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实验课是医学专业实验课程的首次跨校同步,是三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的具体行动,是虚拟教研室运行方式的探索实践。未来,三校教师会持续交流,探讨新形态教学模式,通过信息化技术共同提升实验教学水平。

  (图文/袁艺标 吴昊桢;审核/苏川 袁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