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管理政策培训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126

6月1日,我校科研管理政策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江宁校区召开。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江苏省和学校出台的一系列优化科研管理的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效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科研支持机制,激发科研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顾民、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建强,以及各学院、部门、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科研、财务人员近400人参加会议。

顾民副校长指出,本次会议对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校科技进步和创新、履行项目负责人主体责任具有积极作用。科研工作者应依据科学研究规律用好科研经费,更好地提高经费使用效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守住底线。他强调,每位科研人员应严守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将诚信建设落实到科研管理的全领域、各环节,杜绝学术失信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刘建强副处长对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整体统筹,确保新一轮“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把握政策、明确方向,强化政策指导和服务保障,确保“放得开、管得住、服务好”;三是精准施策、提档升位,加强协同联动,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财务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导向、具体内容以及政策衔接落实情况。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学术道德规范要求及不端行为界定、医学科研诚信和行为规范,要求科研人员能够做到坚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撰稿/丁晨 陈忠霞;图片/何敦;审核/褚珊 江胜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