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护理部主任论坛暨附属医院高层次护理人才培育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208

624日,第三届护理部主任论坛暨附属医院高层次护理人才培育项目研讨会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召开。会议旨在庆祝我校护理学院建院20周年,有效实施“院院融合战略”“科研提升战略”。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19家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护理部主任,研究生院、人事处、护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护理学院院长许勤主持。



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致辞,从护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对护理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护理学院院长许勤宣读关于成立附属泰州人民医院、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的文件。人事处副处长王小全、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文明分别对《南京医科大学职称制度改革与资格标准修订》、《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条例(2022版)》进行解读。



许勤院长对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SPRING项目申报指南(院院融合2.0专项)进行解读。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护理部主任认为,专项在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背景下,通过平台引领、经费支持等途径,为附属医院高层次护理人才培养提供了机遇,他们还就项目落地提出了建议。



护理学院党总支陈龙书记在总结中提出,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要在高层次护理人才培养需对标SPRING项目培养目标,形成阶梯式人才培养意识,并向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推荐学院2022届护理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等优秀毕业生,通过访企拓岗方式,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深度融合院院协同发展。



会前,在第一附属医院调研的校长胡志斌会见了参会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护理部主任,对护理学院坚持“开门办院、跨越发展”,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搭建院院融合平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临床学科护理导师队伍等提出了殷切期望。


(撰稿/李现文 陈红丽;图片/陈红丽;审核/许勤 陈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