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卫健委顺利开展援外医疗队出国培训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514

近日,我校与江苏省卫健委联合开展的援外医疗队出国培训工作圆满落幕。我校与省卫健委于今年2月达成相关工作合作意向,5月,双方签署正式合作协议,由我校为江苏省援外医疗队提供医学英语培训课程。



针对培训工作,我校予以高度重视,成立以陈芸为组长饶辉为副组长的援外医疗队培训工作小组并制定出培训目标,组建由外国语学院胡涛、张之薇和张传钰老师组成的医学英语教学团队、遴选课程负责人和研讨培训课程内容。培训课程包括:《医生诊疗英语会话》、《全英文模拟诊疗实训》和《跨文化交流》。通过培训帮助援外医疗队员了解受援国的经济与文化、教育与医疗、地理与交通等情况,熟悉当地实际英语的语音语调,了解受援国制度和风土人情等,帮助不同专业领域的援外医疗队员能够较熟练地运用英语与受援国患者进行有效沟通,从而更加胜任日常诊疗工作。



为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效果,我校派出SP(全英文标准化病人)队伍深入培训工作。20227-8月,SP(全英文标准化病人)队员吴笛、黄华兴、陈澜、姜安四位老师,在国教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参与了江苏省援外医疗队的出国培训工作。培训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三个单元,共计24课时。SP老师们根据江苏省援外医疗队的未来工作环境和工作特点,精选了30份案例,采用小班教学和分组讨论的教学理念,重点从病史采集和医患沟通的角度出发,为学员们模拟了比较真实的全英文医患诊疗会话场景,锻炼学员的医学英语口语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



为使培训课程更好地服务援外医疗队,适应援外医疗工作的需要,贯彻我国整体外交战略,在培训课程结束之际,工作小组展开了培训课程满意度调研,利用反馈不断完善教学设计,精进教学内容,教学效果显著,得到学员们的好评。

(撰稿/姜安 王家麟;图片/姜安 张东辉;审核/张东辉 陈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