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临床研究创新奖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56

9月7日,学校在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瑞华临床研究创新奖申报工作启动会。副校长丁强、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史兆荣,双方相关部门、附属医院和合作医院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医院发展管理处处长、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主任梁宁霞介绍了首届瑞华临床研究创新奖情况及2022年申报工作安排;首届瑞华临床研究创新奖获奖得者、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陈静瑜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陈明龙教授作经验交流。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临床研究项目开展、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以及奖项实施细则和申报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史兆荣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与南医大共同设立临床研究创新,是基金会“厚德、感恩、亲和、奉献”创办理念的重要实践,是双方互信互任,立足“健康中国”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创新实践。希望双方以奖项申报为依托,继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的全面合作,携手促进医疗技术创新,努力攻克临床医学难题。



丁强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瑞华慈善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和附属医院临床研究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面向人民群众健康的新期待,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是“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将以瑞华临床研究创新奖为载体,搭建更多临床研究创新交流平台,完善产学研融合机制,积极培育重大临床研究成果,为开展前瞻性临床基础研究、突破临床“卡脖子技术”,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抢占先机。



(撰稿/李茜 王敏贤;图片/徐浩;审核/梁宁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