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校内启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592

99日下午,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校内启动会在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副校长季勇、一附院院长赵俊、校教学督导,医学教育研究所、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一附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药学院韩峰院长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筹备情况和专家现场考察的工作方案,一附院药学部王永庆主任汇报了一附院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筹备情况,校教学督导茅力、李飞等反馈了临床药学专业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改进建议。各参会单位围绕专业认证内容和现场流程开展了讨论。

赵俊院长指出,临床药学专业获批教育部认证即是专业展示平台又是专业发展机遇,不仅有助于发现临床药学专业存在的问题、凝练办学特色、找准发展方向,而且对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也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教学基地应积极做好现场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确保我校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季勇副校长就专业认证前期的准备工作和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和要求。他指出,申请并完成教育部专业认证是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求各部门围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切实做好持续改进工作,特别强调药学院、一附院等临床教学基地要以认证为契机,深化学校和附属医院相互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临床药学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安排,20221113日至17日,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将迎来现场考察,全面检验我校药学类专业办学能力与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撰稿/李歆 钱文溢;图片/雕钰惟;审核/韩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