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会工作会议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876

923日,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会工作会议暨工会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出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祖勤主持。



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研室主任、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刘瑛副教授受邀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解读》的报告,对新颁发《工会法》的修改背景、总体思路、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高校工会工作实际,重点从“明确工会性质地位、保障工会依法组建、保障工会干部权益、保障工会经费财产、确定工会权利义务”五个方面解读了新《工会法》的主要内容。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工会干部对新《工会法》的理解,为推动我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随后,校工会主席祖勤传达了上级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总结了上半年工会工作,对新学期工作重点内容做了部署和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在总结讲话中对下半年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发挥工会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二要不断提高工会服务发展和服务教职工的能力;三要全力提升工会工作特色和科学化水平,她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服务责任,奋发进取、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现场开展了工会工作知识竞赛和工会工作调研。

(撰稿/朱萍;图片/何敦;审核/祖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