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生命科学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737

11月26日,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生命科学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由江苏省理学Ⅱ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基础医学院承办,旨在坚持基础医学院“研生命之本、筑科学之道、育创新之才”的宗旨,为省内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内各高校200余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峰主持。



副校长季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和参会的师生表达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学科建设等情况,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并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推动生命科学领域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



基础医学院刘文涛教授和南京大学孙洋教授分别作报告,分享科研感悟,鼓励研究生发扬拼搏奉献、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取得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自启动以来,收到我校、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的论文摘要及墙报近200份。

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专场学术汇报。中国药科大学孙宏斌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麻彤辉教授、南京大学王宏伟教授、孙洋教授、东南大学李健教授等专家担任现场评审。与会专家从汇报人学术工作的选题与立意、探索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苏川院长在闭幕式上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希望同学们加强合作,共进共促,共同提升学术创新能力。评审专家为获奖研究生颁发奖状。


(撰稿/董晓宇;图片/马丽萍 贾筱 李文煊 董晓宇;审核/王觉进 高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