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援疆重症医疗队凯旋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544

12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援疆重症医疗队3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抗疫任务,结束隔离休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一附院党委书记丁强,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副院长王水、朱根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迎接,为队员们献上鲜花和祝福。




这30名医护人员于今年10月30日前往新疆伊犁州驰援当地抗疫工作,医疗队接管伊犁州传染病医院重症一病区,累计收治重型、危重型患者77人,开展了包括气管造口术、纤支气管镜等高难度、高风险操作,全力挽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医疗队发挥线上会诊平台优势,与后方新疆乌鲁木齐国家专家组连线,共同制定危重型患者治疗方案;发挥“传帮带”作用,安排重症组、院感组、血透组和护理组等专家,对本地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圆满完成了抗疫救治任务。



党委常委、副校长、一附院党委书记丁强在讲话中表示,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新疆伊犁州抗疫前线,不惧艰险、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抗疫任务,获得了新疆人民和政府的认可和赞誉,是全院职工的楷模。他强调,当前,医院正跨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疫情防控正面临新阶段、新形势,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休整结束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