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口腔医院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980

46日,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徐艳、院长严斌率团先后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访问交流。

附属口腔医院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副院长李铁军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传瑸院长介绍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并分享了医院在人才队伍、医疗服务、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管理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效,他希望两院能充分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

徐艳书记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旨在对标一流,学习借鉴北大口腔在医、教、研、管等各项事业卓有成效发展的宝贵经验与先进做法,希望能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尤其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引培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动与交流。

严斌院长表示,通过学习北大口腔在学科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做法,对促进我校附属口腔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继续加强人才交流,能有更多的北大口腔优秀毕业生、博士后来院工作,共谋事业发展。

双方还围绕研究型医院建设、医疗品牌特色、人才梯队构建、医学生培养、管理体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附属口腔医院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化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地。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医院党委书记丁枭伟,院长白玉兴,党委副书记吴缦莉,副院长范志朋、杨凯,总会计师郭文博以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一行。



白玉兴院长表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长期以来都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互动交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发展、携手共进。范志朋副院长从医院历史沿革、医疗服务能力、科技创新体系、教育教学工作、口腔公共卫生、辐射带动作用、新院区建设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发展概况。

徐艳书记、严斌院长分别表示,作为独立设置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双方有许多共通之处,也有各自的特色特点。此次学习交流,希望能学习首医口腔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有力措施,助力附属口腔医院各项发展任务更有效地落实落地。

丁枭伟书记表示,此次交流,对双方都是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能就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互学互鉴,实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丁枭伟书记还简要介绍了新院区的规划进展以及医院党建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双方还围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医院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会后,我校一行在范志朋副院长、杨凯副院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全牙再生与口腔组织功能重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口腔医学实践技能中心等地。


(撰稿/附属口腔医院办公室 王颖;图片/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审核/朱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