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651

4月17日下午,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丁强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浦玉忠作指导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院领导、部分老领导、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民主党派代表、教授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主持。



丁强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医院今年十分重要的工作。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学思用贯通,以强烈责任践行卫生健康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以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丁强书记强调,要扎实组织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推动“三进三解”;深化“三个一线”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紧扣“三对照三排查”,深查细照真改实改;坚持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提升教育质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严要求,务求教育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常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理想信念、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新实践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浦玉忠组长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第一附属医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浦玉忠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具体目标。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刻理解这些重点措施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要以患者和职工满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力戒形式主义,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薛明新书记在主持时强调,要按照丁强书记的动员讲话和浦玉忠组长的指导讲话要求,院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时期新使命、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