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756

419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在院领导各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奇主持。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代表医院党委作动员讲话。季国忠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团结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励担当作为、助力医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医院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及上级党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加快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推动江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不懈奋斗。



季国忠书记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做事上务求实效,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突出三带三入,强化理论学习;围绕“三进三解”,深入调查研究;深化“三个一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三对照三排查”,抓好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推动建章立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相结合,同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改革相结合,同推动医院中心工作及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相结合,将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顾民在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的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院党委要积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形成以上率下、层层集中的良好局面。医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摆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

顾民副校长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医院立足新起点、再谋新跨越的攻坚之年。他强调,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责任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素材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