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肿瘤个体化医学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426

4月23日,由我校部省共建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和我校姑苏学院协办的“2023年肿瘤个体化医学论坛”在苏州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沈洪兵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邬堂春教授,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魏庆义教授,我校校长胡志斌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教授等2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余名专家参会。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靳光付教授主持。



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线上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参与和支持中心建设发展的专家表达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期待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本次论坛达成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合作,希望中心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机遇,守正创新,大胆探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强区域医疗卫生水平、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聚焦肿瘤个体化精准防治领域前沿,18位国内外专家围绕肿瘤发病机制、精准预防、早期诊疗、生物标志物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做学术报告,对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的高水平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校部省共建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定位于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是集“基础研究-医药研发-人群预防-临床诊疗”为一体的高水平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被认定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获批部省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撰稿/杭栋;图片/冀萌萌;审核/马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