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676

5月4日,我校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春季“青马工程”领航菁英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兰青,副校长沈瑞林,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团干部、获“五四”系列荣誉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和“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沈瑞林副校长主持。



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赵宸教授以《深耕新药研发智慧模型,赋能医药领域创新发展》为题,讲授梦想公开课。他从自身求学以及科研攻关等方面的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锚定科技前沿,勇攀领域高峰,勇担青年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为近两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五四”荣誉以及在各类竞赛中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上,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校“青马先锋宣讲团”成员吴昊以《创新创造中的闪亮青春》为题讲授信仰公开课,他号召广大青年以创新的热情激发青春动力,以创造的激情点燃科研攀登之梦。第一临床医学院谢昕宜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倡议书》。



兰青书记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本次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全校共青团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勇立时代潮头,当代南医青年要赓续五四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勤于学习、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践行青春使命;要心怀远大理想,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擦亮奋斗底色,扎根“第一课堂”主阵地,激活“第二课堂”新动力,矢志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南医青年的力量。 


(撰稿/刘一帆;图片/徐澔;审核/曹丽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