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启动“南京西宁东西部协作公益医疗高原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758

4月27日,附属儿童医院举办“牵手相伴•共同绽放——南京西宁东西部协作公益医疗高原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将面向高原地区的先心病患儿和颅颌面部畸形患儿开展免费救治。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南京市委会主委胡万进,西宁市政府副市长韩兴斌出席仪式并致辞。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组长刘博主持仪式。

附属儿童医院与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成立的“苏青儿童出生缺陷协作中心”在会上揭牌。农工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奚建彬与西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雪飞就两市建立“重塑笑颜”公益救助医疗帮扶合作关系签订协议。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此次公益医疗活动项目的具体实施对接单位,主要负责前期的筛查,通过筛查,轻症患儿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疑难复杂病例将转到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今年年初,西宁市卫健委委托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附属儿童医院共同实施了《南京·西宁“心连心”高原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救治项目》。截至本月,两地医院累计筛查近200名0至18岁先心病患儿,先后完成30余例远程会诊,并由附属儿童医院实施手术治疗共计42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仅28天,最大的18岁。

项目实施过程中,附属儿童医院还将接收多名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专业人员来宁进修学习。同时,附属儿童医院成立苏青儿童出生缺陷协作中心,实施儿童出生缺陷人才基地建设和人才培训工作。

仪式当天,“先心病及儿童头面部畸形”义诊活动也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莫绪明,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沈卫民,心胸外科主任戚继荣,超声诊断科医生陈晔,以及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150多名先心病患儿及头面部畸形患儿进行了义诊筛查,附属儿童医院还举办了南京西宁“儿童出生缺陷诊治”学术论坛。


(素材来源/附属儿童医院)


推荐阅读